Wednesday, April 15, 2009

要求和期待

我想和我檫身而过或者和我相处一阵子的少年人

都见识过我发飚的时候

发飙往往是在整理他们的时候

我很常和他们说这个可以做,这个不可以做 (应该比任何人都烦)

六个月里,常常有同样的pattern

在我整理他们的时候

大多数都会退缩

我才发现到我的要求和期待

都把你们往外推

也变成了我们之间的拦阻

有的不习惯被人挑战

有的听了就算

有的就完全不要踏进来

有的像不死的小强(这一类还好)

我之所以对你们有要求

是因为我在Form5时遇见了对我有要求的同学

他们挑战我读书 (他们甚至买作业给我做)

他们挑战我记得常常带笔去学校(我是可以有笔盒没有笔的人)

无可否认你有权力停留在现阶段

不过试想想,你对生命真的是那么没要求吗?

我烦,我发飚是因为知道要是你们现在你们不变,不找定位

不自律,不认真

相信我,你们将成为守在井底的青蛙

你们的世界就只有井口那么大

去多了解其他同年龄人对生命的期待

不要只活在仅有井口那么大的世界里

8 comments:

xIaÕ^Ĥüī said...

振辉哥哥,你要坚强。你只要知道自己已经尽力就好。你还有你的路要走,他们不珍惜你,不是你的错,而是他们的损失。
给那些不珍惜你的人,你们一定会为你们所做的东西而后悔。虽然我哥哥有时会很罗嗦,因为他在乎,所以才会这样。你们不了解,是因为你们没有被人在乎过。
大哥,我们爱你!!

王子与公主咖啡屋 said...

张小妹,你比我还要暴力。

哈哈。我还好啦。我的肯定从上帝而来。

雪韵老师跟我说,我们的存在不就是为了他们吗?

不过说真的。。。是时候了。。。

Marlene Lo said...

Memang tidak dinafikan bahawa keletihan akan wujud apabila kita continue contribute puas puas dan tidak nampak keputusan :) Tetapi kadang-kala keputusan tidak akan wujud dalam tingkat masa yang pendek. Apa yang saudara sedang melabur adalah Pelaburan Jangka Masa Seumur! :D Jangan putus asa :)

Wa - so hard to write in Malay :)

不是每一个师傅的徒弟都是最卓越的 :) 就是有一些懒惰,有一些逃避,有一些真的很突出!有一个这样的徒弟就可以代表这个师傅真的很不错,很用心! :) 我们不看数量!我们看质量! wookay~ :) Gambate!

||αн yuиɢ || said...

ah hui gor ! lolx ! long time dun had find uii kepo kepo lur ! how uii haha !! hmm , i noe ur feeling !! hmm , coz sumtime i hav it oso ^^ lolx !! anywhere juz do in our job enuff =P

Sl3epYbOnG said...

hui gor,你的用心我们都看见了。
但毕竟大家心里的尺都不一样。
我相信他们知道你的心,
也相信你对他们的心没有变。
我相信他们会有自己的一片天。
加油!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们挺你。
最重要是上面的老爸一定挺我们。
一起加油!!

Unknown said...

辉,最近很喜欢这句话,也送给你: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就是时间。

fen fen said...

辉哥哥,芬妹妹想告诉你,你真的很棒,你愿意花时间在他们,帮助他们,教导他们,罗嗦他们,这一切都不是白费,你要加油加油。。。。我想告诉你的小朋友们,你们有阿辉哥哥,你们是幸福的,在你们这个年龄有人愿意花时间在你们身上,你们真的很幸福很幸运,你们应该要惜福。。。。最后还是鼓励你们,多爱惜自己,你们前面的路,还是必须自己走。。。朋友们加油,我们亲爱的啊辉哥哥,也加油咯。。。。。。

Anonymous said...

你讲的没错。。但很多时候人是顽固的。他们爱碰钉子,痛了就会领悟到。放手让他们去学吧!Let them learn it the hard way. I had the same feeling as you recently. The more you want to care of them, the more they ignore, take it for granted.

yiing